春困zzZZZ

Mystic x Xiye_向月葵森林。

仿眠的甜甜的童话风。

全篇脑补场景为Q版人物谢谢

 
 

——

BGM 天野月子 - 枭

——

再给我更多谎言 更多爱

给到满出来为止

——

 
 

游侠第一次见到,在夜晚盛开的向日葵。

 
 

在这个甜甜圈一般重叠的世界中,他一层一层的行走,漫无目的的寻找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跟随着飞扬的,柳絮般的一团蒲公英,或温柔或轻快的声音七嘴八舌,她们说,薰衣草的花期到了,游侠就去看优雅的紫色花海,她们说,极冬在一夜间降临,他就凿冰垂钓。蒲公英说,精灵的葵花盛开了,他如同往常一样,踏上旅程。

 
 

仰头看着巨大的向日葵脖子都要酸了,将手里的弓箭挂好在背上后往手心里哈出两口气,拉扯着翠绿的叶子向上攀。

终于爬上花盘后揩揩额发间的细汗,游侠看到了他这一生中都从未见过的,朝向月亮的向日葵。

 
 

看不到尽头橙色的花盘汇成花海,朝向皎洁的月亮盛开。

 
 

游侠在兴奋之余听到昆虫翅膀扇动的响声,回过身被被一张尽在咫尺的脸吓得大叫出来连连向后退。脚下一滑的时候瞪大了眼睛在心里泪奔。

就算被吓到也要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喔。

而吓到他的精灵随着他向前飞动拉住他因跌落而胡乱挥舞的手。

 
 

游侠在紧紧闭着眼睛准备接受跌落祈祷自己不会为此献出尚且年轻的生命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被拉住,再睁开眼的时候,脚下是那片漂亮的花海。

“唔——呼哇我灰起来了!!”

他说着不知道带着哪个国度口音的话,而精灵只是默默翻了个白眼,“你好重。”

 
 

游侠和精灵的初遇,就是这样的。

 
 

精灵属于一朵低垂的葵花。

“为什么你的向日葵是低着头的。”

“因为现在是晚上。”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可是,”游侠伸展开手臂转了个圈,“这里的向日葵现在都向着月亮啊。”

他比精灵高一些,伸展开的时候精灵向后飞退了一小节避开要打到自己的手臂,“找到伴侣的精灵的葵花,会变成‘向月葵’,而我的还只是‘向日葵’。”

“你没有伴侣?”

“嗯。”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有?我不需要,一个人......也很好的。”

游侠看着精灵扭过去的小脸,不满的皱皱眉,“可是有人陪着也很开心的。”

“那你不也是一个人。”他环住手臂背对游侠,那双半透明的翅膀在月光的照耀下像是在闪闪发光。

随后在游侠说“谁说我是一个人的”的时候,他看到精灵那双好看的翅膀随着肩膀抖动了一下。

“你看你看,这是我的妹妹。”

他从里衣里拽出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心型的宝石打开来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的笑脸。“可爱吗?”

“.......很可爱。”他看到精灵抿了抿粉嫩的唇。

 
 

精灵飞到游侠的背后拨弄他的弓弦,“你是一个射手?”

“是的!”他有些骄傲的挺起胸膛,“那么喜欢独身的精灵,你叫什么?”

“嗯......我不喜欢告诉别人我的名字。不过,看在你是一个月以来唯一一个和我说话的,我就告诉你吧!”

“......很孤独吗?那些找到伴侣的精灵都走了吗?”

“你不要打断别人说话好吗很没有礼貌!我叫兮夜。”

“很可爱的名字,那么,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其他的精灵去哪了吗。”

“你真是没礼貌啊,你不该告诉我你的名字作为回礼吗!”

精灵都是这样吗,感觉真可怕啊。

“......我没有名字...不过,她们喜欢叫我Mystic!”

“她们?”

“是一团蒲公英!虽然有些吵...但是很可爱!她们指引我踏上新的旅程!”

“好吧好吧很聒噪的蒲公英......你乱跑做什么啊。”

Mystic在绿色的花盘背面盘腿坐下,上面有一层细小的绒毛像是地毯。“我在寻找什么,我也不知道,总之,就是在寻找吧!”

兮夜随他一起抱膝坐下,做好了要听他讲故事的准备,对方却始终没有开口。

“......你继续讲啊!”

“....我为什么要讲,一天的旅程下来我很累。”

兮夜瘪瘪嘴,有些委屈的揉揉肚子,将小脸埋在膝盖间,“...很久没吃东西,很饿。”

Myatic笑着从布制小包里拿出饼干要分享给他。

“不...我不是吃这个......嗯...比如.....你讲讲你妹妹的故事。”

 
 

像是说到了Mystic最得意的地方,他指手画脚着从妹妹出生时一张小脸皱巴巴的他很不喜欢讲到妹妹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哥哥”时男子汉流出的眼泪。

空气中不知何时悄悄凝结出白砂糖一般的结晶,随着Mystic的兴奋劲一点点一点点的变大。当Mystic发现兮夜满足的眯着眼睛看的并不是他的时候,他停下了讲故事。

而那块悬在空中的,水果糖大小的玫红色的晶体,吧嗒一声掉在花盘上。

兮夜笑的开心,把那块糖一样的东西捡起来丢进口中。

“......这是什么东西。”

“你的‘爱’。”

“aaaa爱?!”

“在属于自己的向日葵上,感受到爱意会结出糖一样的东西,我就是吃这个的。”

“你你你你把我的爱吃了?!!那你要对我负责啊!!!”

“........滚!继续讲!!”

 
 

他们从午夜讲到黎明,讲他温馨可爱的家庭,讲他一路上看到的最喜欢的景色,粉红色的糖块洒了一地。

日出的时候,兮夜将所有的爱都捡进小布袋中,拉住Mystic的手飞到空中,“现在,该我的花了。”

 
 

向月葵伴随着渐渐看不见的月亮缓缓低垂下花盘。花海像是翻转了个颜色,在一片绿色中,属于兮夜的花绽放出一片暖暖的橙色。

Mystic在空中看的都惊呆了,微微分开的唇瓣间吐出一句,“兮夜,让我成为你的伴侣吧。”

 
 

“?!!!!说什么玩意我把你丢下去啊!!!”

“可是兮夜吃了我的爱要对我负责啊!”

“?!!我们精灵没这个规矩!!我真的要把你丢下去了!”

“哇哇哇你把我丢下去了以后谁给你爱吃啊!哎别啊!!别!!兮夜别松开我的手!!!”

 
 

就这样,游侠和精灵结成伴侣。

那片向日葵的花海,终于完整的,全都变成了向月葵。

 
 

——

END

 
 

碎碎念,其实就是他妈的单纯的想写“向夜葵”,结果把自己写炸了困的不行却收不住尾!!只好烂尾[]

 

评论(12)
热度(18)
©春困zzZZZ | Powered by LOFTER

春困秋乏夏打盹 睡不醒的冬三月
网盘链接失效可留言或私信 会补成图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