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zzZZZ

Uzi x Zero_逃避虽有用但可耻。

Q老板生日快乐!

 

时隔两年我终于又给Q老板写生贺了【土下座

好久没写东西了行文不流畅、文笔清奇,还写的慢...最后一条最重要,所以拖过了零点,我切腹谢罪!

借着年更之际(...)也祝我眠新婚快乐!祝宝宝也健健康康的,不要太折磨你麻麻喔。敲喜欢前年和我眠一起写的《他的猫》《他的狗》系列,希望以后也还能再一起联文!

 

以下文字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你抄我的。

 

——

 

你命里缺我。

 

——

 

 

尹景燮在十二岁那年算了一卦。

 

算命的老先生是个瞎子,带着副圆片的墨镜。摸着尹景燮白白嫩嫩的手咂了好一阵的嘴,急得他妈妈额头上冒豆大的汗珠子,焦急的询问着高人自己儿子的前程到底如何。

奈何那老头子就是不说话,嗓子里发出的或肯定或惋惜,或疑惑或担忧的声响,咦呀啧唉,听起来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尹景燮就觉得这算命先生的手又凉又硬,看着像鸡爪摸着像树皮,直搓的他手背发红。他呶呶嘴,想把手抽回来,却被人家紧紧衔在糙得不行的手心里不放,像个占黄花大闺女便宜的下流人。

“嗯,这小子啊,以后跟胖子有缘。

有好的有不好的。

好的说不上大吉,不好的也说不上大凶

——这些啊,都是命数,不是劫数。”

 

好的不好的乱七八糟,尹景燮听不懂,只觉得,这人既然是个瞎子为什么还要带墨镜呢。

 

怕是被那嘴黑的老先生插了一旗,尹景燮只觉得这句“跟胖子有缘”,是要首先自己变成胖子。

其实他一点都不胖,小胳膊小腿,没什么运动肌肉,在男生里甚至算是偏瘦的那一型,但这也仅限于身上。脖子往上那个脸盘,随着青春期的发育,一张小脸开疆扩土越长越宽敞,小时候一双招人喜欢的小眼睛被周围的环境一比,更显得那一亩三分地可怜的不行,只剩下不会轻易叠出两层肉的瓜子脸下巴强撑着摇旗呐喊:我真的不是个胖子。

特别是一笑起来,哎哟哟,那小眯眯眼和肉嘟嘟的脸,看着真喜庆,教三姑六婆七舅姥爷都直咂嘴嚷嚷着喜欢。

可是尹景燮不喜欢,他虽然被说命里都胖子有缘,但是他真的不胖。

真的,真真的,一点都不胖。

 

从小被妈妈吩咐着,要和班上的小胖哥们打好交道,把他的小零食分给人家,连楼下那只不那么友善的大肥猫,都要定时定点的供奉上鲜美的鱼。

长的胖的人通常都贪吃,尹景燮塞一把糖果,就高高兴兴的被对方扳着肩膀称兄道弟了。

一开始他不乐意,被妈妈絮絮叨叨的说着说不定就是命里贵人,把那算命先生的话一遍遍的念叨,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哎哟,那几句词他都快要倒背如流了,怎么也不想想,如果是遇到了会带给他“不好的”的人怎么办呢。

 

许是那些年普度众胖积攒的福分,这一路走来虽说不上是顺风顺水,倒也是波澜不惊。直到他跟从自己的喜好选择了走上电竞这条路,惊醒了梦中人——谁叫电竞boy里的心没多宽体却胖的“贵人”,多的不行呢?

教练领着一个下巴圆圆的人*进训练室,并且点名要和尹景燮谈话的时候,他直吓的右眼皮突突的跳。完了,活着这么久,被“灾星”找上门了。

 

自从这扫帚星来了,尹景燮就觉得浑身难受,不仅游戏打得有几分不顺手,从小身体健康的人竟然常常吹了阵风就头疼脑热。他揉着自己胀痛不已的太阳穴,嗓子也发干疼的厉害,手指头无力的拨弄着手机屏幕,给自己母亲去了条消息。

“妈,我遇到带给我‘不好’的胖子了。”

末了还加了一个咸鱼狂甩的表情包,以示自己的悲愤之情。

 

就在他琢磨着该如何化解这命里大劫的时候,队里那个总是一副大哥范的崔仁石又来招惹他了。

这崔仁石也像是命里有邪,尹景燮怀疑他跟“5”这个数字犯冲,但偏偏赛制又如此,真是教人叹惋,

崔仁石那天把咸鱼一样缩在角落机位的尹景燮拎起来,连语气都有几分凶狠,逼问他“要不要跟我去中国的队伍?你转型打辅助”,末了又添了一句“过两天会跟对方联系,你可以和AD接触一下看看”。

把尹景燮一句“我还想打中单”噎在了喉咙里。他咽着唾沫想,要是自己拒绝了,是不是会被吃了。

 

但是当那个ID和自己一起站在下路的时候,他几乎想要给尚在人世的崔仁石烧高香。

 

尹景燮当然知道简自豪。那个与SKT1一同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队伍,那个还没成年的青涩的少年,在比赛录像中能看出他的不凡,但当真正与他处在一场游戏中,特别是并肩搏杀时,他雀跃不已。长久以来被搁置磨灭的热情与战意也隐隐燃起,已经开始幻想起自己与简自豪一同挥斥方遒、征战沙场的模样。

想想都特么令人激动。

说来,他记得这位少有所成的少年,好像也是个小胖子。

 

“这韩国人好像很和善”,这是简自豪对尹景燮的第一印象。

简自豪逢着接机的那天吃坏了肚子,经理领着崔仁石和尹景燮上基地来的时候,就他一个人没去迎接。在卫生间里奋斗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姗姗来迟的赶来握手,还因为双腿都蹲麻了险些脚下一软当场行个大礼。而尹景燮始终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眼睛都睁不开似得,拉着他的手磕磕绊绊的用中文跟他说:

“我是Zero,你的辅助。”

简自豪大笑着拍拍他的背,用小学水平的英语夸他“Chinese good!”。等经理领着两位新队员放行李看房间,大家才一团和气的散开落座。简自豪用胳膊肘怼了怼江南,“哎,那个韩国辅助,一直都笑的像个弥勒佛吗?”

江南不明就里,“进门的时候还一副乖巧的样子,看到你了才跟见着鸡腿了似得......”江南抬眼上下打量了一下简自豪,“我觉得你笑起来比人家更像弥勒佛。”

“滚滚滚,你才鸡腿,你才弥勒佛!”

 

就这一眼,直教尹景燮大呼以前那些都是浮云,这就是他命里真正的“贵人”。

甚至崔仁石和简自豪在关于游戏上吵了架的时候自己生闷气的时候,告诫胳膊肘往外拐的尹景燮的那些话,他都不想放在心上。

崔仁石说,简自豪以前可是说过他不喜欢韩国人的。

这只过河拆桥的小白眼狼就撇撇嘴,就算崔仁石是让他能遇到简自豪的“贵人”,也不能说这种话。谁说以前不喜欢,以后也就不能喜欢了?

 

怎么能拿过去投影未来呢?他不信邪,偏偏执拗的、傻乎乎的笑,和他的“有缘人”一起站在召唤师峡谷的下路,一起站在致谢的舞台中央,一起站在巅峰之战的位置上——

 

那几天队里气氛莫名其妙的不太好,待人和善的尹景燮也被这降至冰点的空气冻得笑不动。队友们似乎各怀鬼胎,他一双小眼睛眼巴巴瞅着崔仁石无辜的很。崔仁石被他看的背上毛毛的,话在舌尖上滚了一圈又咽下去,嘴角撇的快要从脸上掉下去,算了,我当初提醒过你,你自己不听的,好话不说二遍。

大家训练的劲头也不足,尹景燮借口身体不适回了屋里休息。他瞅着手机上刚收到的回复,托了在国内的朋友去寻那位小时候给他算命的老先生,给了句谶言转述到他手里,直烙得他眼睛发烫,泪水在眼眶里滴溜溜的打转。

——“一连十六卦,他命里无你。”

 

把这条韩语消息翻出来并译给简自豪看的时候,简自豪笑的只拍腿,气的尹景燮差点把他从沙发上推下去。

“哎哟,好了好了我不笑了——我是中国人嘛,你这韩国神棍怎么算的到我真正的命呢?”简自豪拍拍胸脯,“简家不知道多少代人传人告诉你——”

“你,命里缺我。”

 

FIN.

 

 

别怪我突然刹车,我Q要HE,再写下去我怕我圆不回来急转直下给分道扬镳了...

 

 

*:指Ryu,因为实在没查到中文译名,故没有写出名字。

Ps:众所周知我是个老年选手,活在前几年的电竞圈中,所以写不出zero和其他队友的互动,见谅。

 

评论(8)
热度(16)
©春困zzZZZ | Powered by LOFTER

春困秋乏夏打盹 睡不醒的冬三月
网盘链接失效可留言或私信 会补成图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