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zzZZZ

Uzi x Zero_欠一个拥抱。

好久不见,我是失踪人口荒碎。

含舅液向/角色死亡/单箭头/一方直男
ooc是我的,牛逼自己产粮爱吃不吃[???]




——

Zero扬起手对着天花板上的荧光灯,只一瞬间便将左手握成拳再挺直了腰杆做出个伸懒腰的动作。

训练室里没有人注意到窝在电脑椅里偷闲的他。

四下张望后他才将握紧的左手在自己怀里缓缓松开,仿佛他的手掌中有什么不能被旁人瞧见的珍宝。

这一次,他确信他的左手中指指尖在消失,他都能从半透明的指尖后面看到自己的卡通棉拖鞋。

Zero想了想给Insec发了短信,发完后就盯着自己的手指看。那双骨节清秀好看的手此刻如同未完成的画作一般,只剩下被涂抹过的痕迹。他伸出右手去捏了捏自己的左手手指,半透明的部分还能触摸到,而指甲那部分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甚至这时候他还能想着,自己也能感同身受的明白残疾人失去自己身体一部分的感觉了。

当然,这感觉说不上好,也算不上糟糕,起码没有丝毫的疼痛。

Insec发现手机在震动后分心瞥了一眼就被对面抢了龙,口中吐出愤恨的咒骂词语,干脆边按回城边拿起手机看罪魁祸首是谁。

震动后点亮的锁屏界面上是一条信息,发件人是Zero,他立刻在心中组织起了一套怼他的话。

那条信息最开头是他的名字,后面跟了一大排破折号,像是故意将内容神秘化,非要让人“查看全文”才能明白。

要是后面是“我的手表是夜光的”之类的话,就打死这小子。Insec这样想。

然而等到他真的点开后,他真的想打死Zero了。

“Insec————————————————————.......我发现,我在消失。左手中指的指甲已经没了,关节已经半透明了。”

What the fuck?!

Zero就静静的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指一点一点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在空气中,等到他收到Insec回复的时候,已经连第二关节也开始变透明了。

他始终冷静的出奇,从他拥抱了Uzi的那一刻开始,到他回基地后发现身体的异样,再到看着自己在消失,他甚至连悲伤都没有过,平静的像是在度过一段等待rank匹配的时间。

而此刻他收到Insec的回信时,才突然意识到这短短的几小时让他失去了什么。

那回信只有三个字,“退役吧。”

Zero退役了,伤病退役。

兮夜仅仅是用余光瞥了一眼就被Mystic用双手遮盖住了眼睛。Mystic站在兮夜的身后,双臂像是要将兮夜圈外怀里一样,搁着单薄的棉质体恤感觉到兮夜的身体在颤抖。他难得的用正经而又温和的声音轻轻喊着,“兮夜——”

兮夜忽然浑身一震伸手推搡Mystic,嘴里喊出“滚”的语调和平时一模一样,小脸却苍白的像输了最重要的比赛,“别碰我!别碰我!”。

Mystic退开半步,看着兮夜将手指搭在键盘的QWER键上,又抬起来看,紧紧握成拳又松开。
生怕自己也会消失一样。

Mystic皱起眉,看向在旁边机位上收拾自己外设的Zero。而Zero感觉到他的目光就回看过来,伴以一个带着歉意的微笑,同时默不作声的别过身子挡住兮夜忍不住投向他左手的视线。

实际上一开始Mystic听到这个消息,也瞠目结舌了一阵。但所谓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自己抱了的人,就算消失也要自己担着。

“不能和别人随便拥抱”。

这一教条成为每个人降世后最重要的认知。

在这个世界上,当你怀抱着爱意拥抱一个人,对方却没有和你相同想法的时候,那么,你会消失。

Insec收到Zero在消失的讯息后,手指噼里啪啦在手机屏幕上一阵敲。他盯着文本框里划拉好几下才到头的文字看了一阵,刚才频繁敲打屏幕的手指在眼前微微发抖。

先是删掉了责骂他的话,又删掉提起的当年自己带他来中国的往事,再删掉对他的死心眼的苦口婆心的劝说。最后看着空了的文本框,Insec长叹出了一口气,敲下几个字发送过去。

“退役吧。”

Insec的意思不是让Zero公开自己正在消失的问题,而是从公众眼前消失,然后在无人注目的情况下,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而他退役这个话题,将会随着时间,归于平静。

这是多么寂寞的离开方式啊,他只能和Uzi说一句,“再见,我要回韩国去了”,然后活在Uzi的记忆里,活在他世界亚军的回忆里,活在更换辅助后无形下的对比里。
你都因为他消失了,他却不知道,连眼泪都不会为你流。他平静的恋爱,结婚,生子,然后老去。他辉煌与否,欣喜悲怆,都再与你无关。

Zero在输了比赛的后场里,勉强撑起一个Uzi熟悉的笑脸,然后打趣的细数着Uzi在赛场上的失误。

Mystic听说那个小胖子ADC有了新的女朋友,瞥过谈笑风生的两人,正在心中打趣自己的现任辅助是准备怎样面对这位前任,却看见两人张开了手臂来了一个拥抱。

狭长的桃花眼认真的盯着角落里的那两人看,他紧张着,害怕发生些什么又期待发生些什么。在这个拥抱都会丧命的世界,这个动作他见的太少了。

最终的结果是当时什么都没有发生,而Zero在回了基地后出现了从手指开始消失的症状。

这是不可逆的,无法挽回的,消亡。

Uzi絮絮叨叨的和Insec抱怨着Zero走之前都没跟他吃顿饭,跟急着回家娶媳妇似的。

Insec没说话,只伸手抢Uzi碗里的鸡腿。

“你想多了,怎么会有事呢。所以,抱抱我吧。”
我拿什么来爱你呢?
唯有这血肉之躯。

——

碎碎念:

关于为什么Zero明知道抱了Uzi自己肯定会消失还要去抱,我想了很多种原因,什么有人指使Uzi借机谋杀Zero的大片阴谋论啊,原来小段子里写的被请求啦,乱七八糟的啦很多很多,最后我还是将其归为冲动。
就像冲动犯罪一样,明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还是去做了。比如一个写着“不要按”标语的按钮总会被人按下去,比如站在高处有往下跳的冲动。

其实文里Mystic该是见过很多人消失的人,他见过自己的朋友消失,也经历过执拗要拥抱他的女孩消失,但他仍然敢于拥抱兮夜。当然,这是在舅液已两情相悦但又心生猜疑的情况下,导致兮夜很不安。舅液线我没有写太多,有想法写另外一个“血肉之躯”系列的舅液文...最近太忙,啥时候写再议。

就酱啦,有不懂的地方或者讨论人物感情或者说我脑子有病的人欢迎留言~

有病你管得着吗,吃你家药了?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困zzZZZ | Powered by LOFTER

春困秋乏夏打盹 睡不醒的冬三月
网盘链接失效可留言或私信 会补成图链